Fenta

【速度松】梦

 

☼自己的梦改编

 

☼几乎真实

 

☼好快,大三了已经

 

☼很久不产出几乎退圈,想通过这种方式把我的情绪传递给大家

 

☼OOC严重注意   真实三次OSO X 虚假梦境CHORO

 

 

 

一:

 

 

  松野小松睁开双眼,吵醒他的是睡在旁边床上室友的铃声。定闹钟的人没动静,另外三个倒是都起来了。即使现在大脑里还是一片混沌,却任然很清醒的记得今天是周六,可以赖床。小松平躺在那里,感觉一夜没动的身体有些慌,眼睛也酸涩的厉害,便将脸先扭向床外侧那一边,身体也跟着扭了过去。


  枕头好像有点不对劲,脸有些湿润的感觉。

  口水吗,惹。

  小松懒得动,困得厉害,索性趴着脸面对枕头。很快他就意识到这好像不是他所想象的口水,不是臭味,反倒配着洗衣液和洗发水的混合气息变得酸胀起来。

 

  是,是眼泪啊。

  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小松把枕头旁边的抽纸下面的手机拿出来,快速的在首页备忘录输入了什么,把脑后的兜帽扯起来,被子盖得更加严实,再次陷入梦中去。

 

 

二:

 

 

  再次醒来寝室很安静,室友好像都已经出去了。脚旁边放着的小风扇呼呼啦啦,小松把身上缠绕在一起的空调被给掀开,让自己暴露在流动的空气中。

  深深呼气,深深吸气;随后拿出手机,怔怔地看着备忘录上面的字。

是真的存在着在的吗,还是只是梦,还是我像梦中一样忘记了,那我忘记的到底是梦中的事实,还是现实的过去呢。

 

  指尖在屏幕上点了点,还是缓缓输入了下去。

 

 

三:

 

   

  梦的内容,不,现在小松并不知道是不是梦。但是那段故事总得有一个自己的名字,我们还是叫他梦吧。

 

  是自己最初的家,环境并不好。半山腰并不是一个多好的位置,况且自己家还在六楼,每次上学放学都像是一次健身锻炼。初中的课本本来就多,因为走读每天背在背上的总比放在家里和学校的书加起来都多。是一段很辛苦的时间,正因为如此小松不喜欢锻炼,自己家在的那座山更是好像没有登过顶。在他的印象里是没有过的,正因为如此,在他发现自己正在上山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不是真实的回忆。但是梦中是不会累的,所以他顺从那个自己的步伐推着自行车一步一步往山上走。

  旁边的环境好像是自己亲眼看过一样的,美好不足,真实有余。可能是秋天,枯黄的叶子飘得满山都是,走在上面软绒绒的触感让人心情大好。小松甚至感觉自己是轻快的在散步的。

 

  像回到了初中青春期一样啊,有无限经历的那种感觉真好啊。小松骑上了自行车,更加快速的向前骑去。

  周围的景物飞快的向后退去,黄叶枯叶一阵阵飘过,被小松甩在身后,他回头想看看来时的路,却被自己红色卫衣的兜帽给打了一脸。哎呀不看就不看嘛,这种少年时期的撒娇语气居然也回到了自己身上,小松在感觉有些违和的同时却得意的享受着年轻。

 

  总算到了山顶,和想象中的一样平平无奇。很高的地方,可以看得很远,但什么都看不清。感到无趣,小松吹了一会儿风转身就想走。但是旁边另外的小山坡上却还有一栋建筑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把单车放在原地,径自就往旁边的山上走去。是一栋很好看的大别墅,不对,甚至可以说是一栋小型城堡了。干净大气的铁门,前面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完全没有被枯叶或者是什么杂草沾到,看起来是常常打扫或者非常注意的。

 门口旁边有牛奶箱,报刊箱,还有一个门铃,还有……还有一个小小的邮箱。

  鬼使神差一样的,小松把手探进去,居然摩挲到了一张小小的明信片,想了想,小松把手还是抽了出来。顺便把明信片给带了出来。

 

  恩,不算是偷拿吧。因为看起来只有这个邮箱并没有像别的设施一样那么崭新,而是显得有些破旧,毕竟放在这里而且还刚刚好是让手能够放进去的宽度,不就是让人看得吗。再说了,我只是看一看,又不带走,要是说上面有什么隐私内容我就装作没看到嘛。小松暗暗在心里想,像是一个真正的少年。


  是非常有质感的明信片,纸张应该是特殊制造的,很厚实,散发着松木的味道,正面是墨绿色的,触感有些像某种细腻的毛皮,别了一片可爱的不知道是从哪里捡来的白色绒毛。背面被用钢笔写了一句话,已经不记得是什么话了,但是清秀好看的字迹以及像诗一样的格式让小松一下子楞在了原地。信箱旁边插着一支笔,小松拿起来,犹豫了一会儿。写下了一句鲁莽却小心翼翼的回应。

 

 

 

四:

 

 

  第二次上山,第三次上山,第四次上山……不知道第几次上山,梦里的小松是不需要上学放学以及休息的小松,他只需要不停的上山,与那个人,不对他现在知道他的名字了。与轻松通过明信片或者是信纸来交流,就已经将他的整个梦填充的完完整整满满当当。

  他们说过的话小松全部都忘记了,即使他在梦中再三回忆,甚至是醒来后再三回忆都没有用,不记得就是不记得,除了名字以及一些基本的内容他都不记得了。他只知道轻松比他小了一岁,本来也应该在上初中,但是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家中休息。也有想回去读书的愿望,但是终究还是没有实现。家里有家庭教室来讲课,但是轻松却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差不多大的交流对象的,有天在家里的地下仓库翻出来这个破旧的信箱时,他就开始大胆想象这个愿望的实现了。等了很久,最终等到了那个有好奇心,却又谨慎温和的人。

 

  小松看到这一段话时脸上的应该红晕都红到耳朵那里去了,为什么说应该呢,因为小松忘记了。他醒来了。这是他的第二个梦境。就是他在被铃声吵醒后不愿意承认而缓缓睡去后做梦梦到的第二段梦境。

  那么第一段是什么呢。

 

 

 

五:

 

 

  是大学呢,整个专业一起出去采风。学校给了足够的资金希望他们自己活动,不管你们去哪里,经费就这么多,拍出来的作品还得好看,你们看着办吧。小松他们组就是他们宿舍,家里没有穷的,于是就打算几个人分头行动,这样拍出来的素材多一些可供选择的范围也大很多。小松反而是其中家室最简单的一个,分下来的钱用一只手可以数清楚,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采风。

  “来我这里啊,你以前不是还和我住在一起的吗,忘记了?这个季节山上很好看的。”听完小松苦恼诉求后的班群滴滴滴个不停,其中这么一句话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个同学是他初中住在一个小区一起上学放学的同学啊,这么久了连聊天工具头像都不做改变,差点就以为他不用这个号了呢。毕竟谁都会忘记一些可能对自己来说不那么重要的事不是吗。

  已经是春天了,小松觉得这个提议很不错,自己可以住他家,钱又刚刚好可以用来买一些别的东西,素材又有,可以,非常优秀的观点。于是改天就到了那个曾经自己住了三年的小区呢。为什么会是三年呢,因为松野家在高中就搬家了啊,从高楼大厦搬到了两层平房里面去,虽然家里还背着房贷但是住起来要舒服很多啊。小松借的同学的单车,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熟悉。没有多想,他径直向上推去。

 

  春天啊,天气真好。满山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什么颜色都有,却不觉得艳俗,那种清新中带着可爱的感觉大概也只有春天能够有了吧。一路爬了很远,再好看的风景看久了也会腻。不知道离到山顶还有多久,小松萌生出了放弃的念头,反正今天只是上来实地考察一下场景,自己连机器什么的都没有带呢,走到一半就够了啊,为什么还一定要爬到山顶呢。但是想起了在走之前初中同学看到自己现在这幅懒洋洋没劲的模样时,冷酷的表示如果自己的自行车没有山顶的气息那么小松今天就得睡沙发。什么叫山顶的气息嘛,小松挠了挠头,还是决定继续往上走,说不定真的有什么呢。

  这一走就又是好一会儿,到了山顶后小松已经完全没有了欣赏美景的念头,满脑子好累啊我靠喘不上气是不是因为山顶空气稀薄不会吧应该没有那么高不管了我得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这一转头就看到了旁边给人感觉都不一样的小山坡。恩,这么突兀的一个点说不定有椅子呢。他推着单车就吃力的走了过去,没走几步,那之前被各种植被挡着的场景就完完全全的暴露在了小松面前——是一栋破旧的大别墅啊,甚至可以称之为小城堡了。非常的破旧,大门锈的不行,那把锁却还是紧紧的挂在上面在,前面一大块空地因为长久的无人清扫不知道落了多少层叶子。按照春秋来算,应该是一层枯叶一层花瓣这种。小松在心里想着,同时将单车停放在一边想走上前去更加仔细的查看。说不定这是个取材的好地方。小松开始更加细致的观察这栋破旧神秘的建筑,甚至在思考应该怎么样才能够进去。随着走进,小松这才更加仔细的注意到那个早就看到的破的不像话的信箱里塞满了厚厚的一沓明信片。


  为什么能够确定是明信片而不是小广告的,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小松觉得这就应该是明信片。厚实温暖,已经有很厚的一层灰了,既然已经人去楼空就不存在偷拿或者是偷看的概念了不是吗,小松心安理得的开始翻起来。这是一个叫轻松的人写给他笔友的明信片呢,好看干净整洁的字迹以及像诗一样的格式让小松看得非常舒服,但是内容却并不怎么友好。轻松的这个笔友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了,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跟他讲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这么突然的消失了。在他走的第一个星期轻松都以为是他因为太忙而忽略了这里,语言里透露出了理解与期待。

  “毕竟是这么高的一座山啊,每天爬是很辛苦的事呢。我之前也疏忽了这个问题,只顾着自己反而没有考虑到你,以后这样隔一段时间再上来也很好的。作为赔罪,我还是天天给你写明信片好了。希望下次见到你的回应还是一样的有元气哦。”

  可是没有下一次了,那个人好像忘记了轻松的存在,忘记了这一段本该印象深刻的回忆,他几乎是永久的消失不见了。而在轻松心中,作为他在外面的唯一的一个朋友也不在了。轻松的明信片开始断断续续了起来,常常是几天一张,概括一下自己现在生活的现状,再问候一下这个笔友,好像他没有离开过一样。越到后面记录的越混乱,相隔时间越长,到了最后,明信片就中断了。最后夹着的是一张兴致,很普通的那种,塞在角落并不起眼。小松的心情还没有从刚刚那一段故事中缓过来,就缓缓的打开了这一封信。

 


  是轻松的表弟写的,信对象依旧是那个笔友,用着很普通的语调,表达了悲伤的事实,传递了愤怒的情绪。轻松的病在那个人消失后更加严重了,一开始家里人还没有看出来,他自己对于吃药与治疗的配合度也非常的高。但是到了后来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医生诊断也完全找不到原因。一家人只能绝望的看着他离去,在他已经病得很严重的时候,一直以来乖巧的轻松向家里人提出了一个看似简单却难以实现的愿望:他希望能够看到那个人,对,就是那个笔友,那个互相写了一年的信却没有见过面交换过信息的笔友,他甚至只知道他的名字而不包括姓氏。一家人拼尽全力也没有在轻松离开之前找到那个人。

那个叫小松的人。

 

 

 

六:

 

 

  这才是第一个梦境。

 

 

七:

 

 

  小松坐在床上缓了很久,没吃早饭没吃午饭,腹中空空,头痛欲裂。他不知道这个过去是真的存在着在的吗,还是只是梦,还是他像梦中一样忘记了,那他忘记的到底是梦中的事实,还是现实的过去呢。

  

    完全不知道呢。小松爬下床,可能是在思考着什么吧。最终决定这周末回去看一看,看那座山上有没有那个城堡不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吗。他打起精神,准备点外卖。



                                                                                             —END—


评论(1)
热度(21)

关于我

© Fenta | Powered by LOFTER